🐰子头

我真的很想学好数学

【沉戬】舅舅是心软的神(上)

审核让人心力交瘁

谁不喜欢温柔强大且包容的天神捏


01.

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。


至少目前为止,婉罗都是这么想的。


沉香跪在崎岖的山石上,嘶哑的声音响彻整个山谷。撕心裂肺般呐喊,挫骨扬灰般疼痛。


少年的手死死扣住地上锋利的石块,膝上和手上,都是细细密密的划痕。指尖颤抖,他最终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。


婉罗不免心疼他,她一步一步的向沉香走过去,她站定在少年面前,衣袖挥舞飘荡间为他揽住了些许残留的星光。


她轻轻握住沉香的手腕,柔声说,孩子,跟我走吧。


孩子,和我走吧。


沉香低着头,眼睛死死盯着地面。


良久,嗓子像是被砂纸磨过似的,发出平静到怪异的声音。


“婉姥姥…我母亲,我母亲…是不是不会回来了。”


他甚至做不到抬起头来面对这一切。


另一只手腕却忽然被另一个人抓住,比起婉罗,那只手的力度要更大,像是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那人抬起头,望向婉罗。


“沉香,和我走。”


是杨戬。


半晌,沉香抬起头,去看杨戬,通红的眼眶刺的人心疼,看得杨戬又何尝不是内心酸涩。


沉香张了张嘴,还没来得及发出如何声音,便被人一下敲在后颈上,一下子靠在杨戬怀里。


婉罗近乎不可置信的看了杨戬一眼,又收回了目光。


杨戬默不作声的站起身,将人费力的扛上肩。看似漫不经心的用另一只手理了理衣服。


“杨戬,你何不让他自己做选择。”


杨戬轻轻抬了抬眼皮,单手又将那块单薄的布料系在额前。


“他需要亲人,而我是他唯一的亲人。”


婉罗摇摇头,看着眼前执拗的人,不禁和初次见沉香那浑身是刺的模样如出一辙。


还真就是一家人。


原来最镇定自若的二郎神,也会有这样失态的时候。


“这孩子,恐怕你带不好。”


杨戬像是没听到一般,背着人就往山下走去。似乎是受了重伤,脚步一深一浅,踉跄着往前。


何苦呢,杨戬。


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还不一定呢。


“在襁褓中的婴孩尚不知疼痛苦楚,而沉香却已经通晓人心冷热。”


“十二年前,由我亲手犯下的过错,就让我亲手来还。”


不论这个决定是好是坏,是对是错,都由我承担。


我替他决定。


02.

沉香睁开眼的时候,第一眼见到的便是杨戬疲惫不堪的面色。


他抬起手遮住眼睛,看到身上包扎的并不爽利却格外细致的伤口,感到大脑一片空白。


“我…睡了几天?”


杨戬见他醒来,像是松了口气,翻过身靠在床沿。


“就,两三天吧。”


沉香坐起来,仔细打量着杨戬,黑漆漆的眼睛像是要把人看穿,他摇头笑了几声。


“我是下手重了些,以后不会……嘶。”


对方一掌按在他肩上,他一下子被疼痛刺激的闷哼一声。


“舅舅,你的命就不是命吗。”


杨戬说不出话来。


任由人扒拉出伤口,沉香捞起桌上的药油倒在他背上,冰凉的药油顺着脊背往下滑,在即将过腰的时候,落在沉香手上。


杨戬能明显的感觉到后背手掌的纹路。


他一声不吭的受着,即使沉香手法并不熟练,弄得伤口处一阵又一阵的疼。


疼,他可以忍,苦,他可以受,可是突如其来的关心和略显粗鲁的温柔,让他不知道怎么忍,怎么受。


沉香停了动作,将药油放回原处。


“很疼么?你怎么不说话。”


杨戬摇摇头,他看着眼前的少年,不知为什么,感觉到心脏处麻麻涨涨的痛。


他恍然间觉得,两人有一样的伤口。


直到沉香从前面搂住他,力度大的人喘不过气,少年的头埋在他的身前,乱糟糟的发丝蹭的他心口发痒。


连束发都未曾有人教过他吗。


“舅舅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舅舅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少年人的声音逐渐哽咽,声音又轻柔又急切,像是迫切的在求证什么。


杨戬霎时间心软了,伸出手回抱住人,一下又一下的按在人背上,一下又一下的拍,连话中语气都带上了点哄的味道。


“舅舅。”


“沉香,我在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36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